以英魂铸就信仰之光——审计处党支部集体观看《白山黑水铸英魂》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2021年9月20日上午8时,审计处党支部全体三名党员在办公室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并且学习讨论,增强对龙江“四大精神”内涵的理解把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白山黑水铸英魂》不仅让我们见证了重大历史事件的真实情态,也第一次知道了许多此前不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以杨靖宇等为代表的一批中华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爱国主义的壮美篇章。我们生在这个和平又繁荣昌盛的年代是用无数爱国有志之士的鲜血换来的,赵尚志在战场上机智灵活英勇杀敌;赵一曼在狱中坚贞不屈慷慨就义;杨靖宇以棉絮枯草为食战至最后一人,这些抗联英魂与山河同在、与日月齐辉,永远值得我们后人缅怀纪念。我们会永远秉承杨靖宇将军等无数革命战士以身许党报国的忠诚品格,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学习观看最大的意义之一就是为人们和历史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集成民族精神,并将之更好地发扬下去。也让我们看到了抗联英雄们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做出的价值引领,不断增强我们团结一心、自强不息、锐意创新的精神动力,对于我们当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审计处)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